行銷概念實測,創造社群正向價值迴圈

當我們傾聽社群與社群互動之後,會慢慢理解並熟悉目標社群的習性、態度、用語、思考模式…等,也才能慢慢摸索出社群喜好,並從行銷、品牌、產品…等概念來發展出社群可以接受及願意分享的內容。當內容發布後,訊息又會回到社群之中,再以傾聽去理解社群對內容反饋,輔以社群互動延續內容的價值,並從中分析社群的反應來調整概念,接著再以相同的做法創造正向價值迴圈。

View post on imgur.com

以往,企業在了解消費者想法時,都必須透過市調或焦點團體(Focus Group Discussion)的設計與執行,一來執行時間必須拉長,換到現在趨勢快速汰換的時代,有時三個月前與後的差異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另外,樣本、調查方式、報告的撰寫…等,或多或少會有一些誤差以及數據分析解讀的不同,而在社群上做概念實測,恰巧可以幫助企業在無足夠時間做市調時,在社群進行簡易且持續性測試與調整。又或是在重大決策前,以市調報告解讀再加上社群概念測試,來相互驗證,以做出最佳的決定。

View post on imgur.com

也因此,自營社群媒體的操作與分析上,就會更顯得重要,畢竟如果自己的粉絲都不買單了,就更不用說其他非粉絲的社群會有什麼正向反饋了。社群媒體日益增多,企業需要的是可以協助快速發布內容、快速分析的工具,讓我們可以在同一平台上直接發布內容至各大社群媒體、甚至提供模組製作網頁進行社群活動。在同一平台以同一基準做不同的社群媒體分析,或分析涵括不同社群媒體的單一社群活動。

View post on imgur.com

View post on imgur.com

早期的行銷活動,通常都只能事後諸葛,好或壞都在預算都花完之後,才會揭曉,但現今藉著營運社群,我們可以以更有把握及效率的方式做好每一波行銷活動,從中獲得反饋隨時調整,讓每一分行銷預算都發揮最大效益!

Be the first to review “行銷概念實測,創造社群正向價值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