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

企業不該做數位行銷,該做的是行銷數位化!

Digital Marketing Institute (DMI)指出,數位行銷乃使用數位管道對消費者與企業來推廣或行銷產品與服務的方式。

數位行銷的重點從來都不在於數位管道與媒體而已

在數位時代,消費者的思維、使用情境、決策方式、購買產品、尋求服務…等各種面向都已經深深地被改變,然而多數企業卻只著重在數位管道與媒體的使用與購買,卻不是從數位的角度,來重新思考消費者、產品、服務與推廣的相互關係,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不就只是運用傳統廣告行銷模式搭配數位媒體來實行所謂的『數位行銷』嗎?

這樣的『數位行銷』,真的是企業所需要的嗎??

傳統行銷模式是架構在媒體主導訊息傳播的時代,當時的媒體幾乎是宣傳產品與服務的唯一途徑,行銷目標大多是『盡可能地讓訊息傳播出去、在更多的地方曝光、讓更多人知道』。時至今日,科技賦予人人都可以是媒體,任何人都可以輕易製作與傳播訊息,導致訊息在這時代已經超載,每個人平均一天接受的廣告訊息高達1500則,透過數位媒體,企業一樣努力在『盡可能地讓訊息傳播出去、在更多的地方曝光』…但可惜的是並沒有多少人會知道。在數位時代,看到並不等於知道,知道並不等於想要,持續地發訊息買媒體轟炸消費者,並不能帶回對等的收益,那個靠煤體曝光就有收益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在印度打敗亞馬遜的電商霸主-Flipkart,其行銷暨專案主管 Shoumyan Biswas:Flipkart 不是不做數位行銷,而是在數位時代做行銷,「行銷」這件事就徹底「數位化」了(註1)。

不該像一般的數位行銷買曝光、點擊、流量,最大的投資應該是了解使用者,並加以應用

傳統行銷講究的是『廣』,而來到行銷數位化的此時,講究的則為『準』,唯有精準找到對的人,試著在對的時間傳遞訊息,訊息的曝光才有機會被認知,才有可能轉換成為行動,最終成為企業的收益,也唯有精準鎖定對的人,企業提供的產品與服務,其中的價值才有可能極大化,畢竟茹絲葵牛排廣告對於素食主義者的價值可不只是零而已,而是比零還低的負數,也因此,行銷數位化時代,企業最大的投資應該是了解使用者,並找出最大關鍵點:『誰才是我們理想中對的那群使用者』、『我們了解他們嗎?』、『又該怎麼吸引他們呢?』

誰才是企業中對的那群人呢?

這答案存在每個企業的內部,每位曾來接觸的使用者都是找尋答案的重要線索,而多數企業難以從內部挖掘出理想解答的原因,大多是未曾留下線索又或者是線索總是不完整。當我們從機制、流程、系統、廣宣、銷售….也就是消費者在購買、接受服務、參與行銷活動…等接觸環節全面數位化後,才有機會拼湊出使用者多面向樣貌、了解產品與服務在使用者心中的價值以及廣宣內容是否能精準打動使用者,找出企業中最標準的答案!

行銷不是花費,而是一項長久的投資,讓我們來協助您做好投資!

時時行銷為市面少數擁有廣告、數位行銷、顧客關係、社群營運以及數位系統經驗的行銷顧問團隊,專司於解決客戶在行銷數位化的各種問題,從系統、機制、流程、方法一直到行銷思維,給予完整的諮詢、規劃與協助,與客戶一同面對數位時代的各種行銷挑戰!

歡迎來信諮詢:service@1010mkt.com

延伸閱讀:
1.淺談CRM:行銷數位化中最重要的關鍵核心
2.顧客關係管理(CRM)該從何開始?

註1.是「行銷數位化」不是「數位行銷」!專訪印度電商霸主印度 Flipkart 與 eBay 市場行銷暨客戶專案負責人 Shoumyan Biswas /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11959-flipkart

Be the first to review “企業不該做數位行銷,該做的是行銷數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