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傾聽與分析實例] 轉化社群聲音成為有用商機

社群的聲音是真實且難以作假的,即便有所謂的口碑部隊,也難以掩蓋社群真正的聲音,也因為如此,這些真實反應更值得我們去參考與省思,甚至從中找出可能的潛在商機。

不久以前,有幸為一知名美妝客戶進行社群傾聽的系統驗證,在蒐集進來的資料裡,我們發現到網路的一篇討論文章,對於客戶可能是商機。文中提到由於台南的PM2.5經常處於超高標準的狀態,也就是俗稱的紫爆,該網友覺得爆表的空氣污染會讓臉特別的髒,因此想要購買洗臉機來做深層的清潔!

*翻攝環署網站

該網友選了三個品牌進行比較,認為A品牌過於昂貴,並在B品牌與C品牌猶豫評估,原本已經下定決心要買B品牌,卻又發現C品牌剛好在做促銷,只好又先把B品牌退掉,猶豫不決的狀況下,只好上網問網友意見了…

事實上,B品牌就剛好是我們服務的美妝客戶,而傾聽到這訊息的當下,其實帶給客戶有相當大的助益,分別在於:

  • 消費者的想法是紫爆>>臉很髒>>需要強力清潔,對於臉部保養清潔產品會是一個行銷推廣的切入點。
  • 如果紫爆在中南部是長期現象,客戶可以考慮針對紫爆進行特別的產品開發。
  • 紫爆會讓消費者有購買臉部保養清潔產品的需求,同時也是銷售操作的機會點,若客戶也做促銷,我想此網友就不會有任何猶豫,同時也會自然地擴散給社群。

最後,如果在文章剛發出的當下,營運社群人員透過系統即時監聽,並至討論區進行社群互動,為網友的疑慮跟需求提供服務,不僅會讓該網友有良好的客戶體驗,更有機會為公司帶回銷售以及提升品牌形象。這在社群互動會有更深的說明,其中的的投資效益,絕對超乎想像!

Be the first to review “[社群傾聽與分析實例] 轉化社群聲音成為有用商機”